我在滨湖有棵树-——2022级本科生主题团日:植树劳动教育

发布时间:2024-03-25浏览次数:10

       人间三月春风起,植树造林正当时。3月16日上午,澳门永利官网总站入口2022级本科年级同学前往滨湖森林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。

(到达滨湖森林公园)

       到达滨湖后,滨湖森林公园汪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今天所要种植的树木类型:池杉。池杉是一种喜欢生长在深厚、疏松、湿润的酸性土壤环境下的树种。它具有很强的耐湿性,即使长时间处于水中也能正常生长。池杉的萌芽性很强,能够迅速生长,并且生长势头很旺盛。它的树冠呈锥形,树干笔直,树叶为针状,呈现出一种优美的形态.

       到达植树地点后,同学们按照汪老师的安排,两两一组, 领取铁锹、水桶、手套和树苗。每组同学都兴致勃勃地准备着,期待着为这片土地添上一抹绿色的希望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工具发放完毕后,同学们迅速展开行动。有的拿起铁锹,开始挖土;有的小心地将树苗移植到合适的位置;有的戴上手套,开始整理周围的杂草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同学们在劳作)

       同时,汪老师也在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,黑土是营养土,要放在第二层,便于树根吸收营养,等到把树根的土球覆盖的时候,把树苗往上提一下,使树根周围土壤是松的。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最后,同学们从汪老师那里领来心愿牌,心怀感激和期待,在心愿牌上写下了对小树的期待、自己的心愿和感悟。每一句话都是对未来的美好期许,是对自然的热爱和敬畏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认真写心愿牌中)

       植树活动的最后,大家一起拍照留念,并喊出我们的口号:“我在滨湖公园有棵树!”这句口号充满了自豪和责任感,每个同学都用心种下一棵树苗,为环境保护和绿化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(合影留念)

       通过本次植树义务劳动,同学们在共同参与绿化环境的过程中,不仅显著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,还深化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理解和认识。每一位同学在挥锹种植、精心呵护每一棵幼苗的同时,都在实际行动中体现了对自然和谐共生的尊重和承诺。此次植树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劳动实践,更是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课。